我該選用何種輸出的材質?

返回
短期使用
可選擇使用經濟型材質與配件,我們全廠採用UV噴繪方案,無需擔心是否冷裱才能防水抗候抗刮問題,選擇不冷裱更加經濟。
材質如:PP相紙、背膠相紙、燈箱片、涓絲畫布、全透片、pet膠片...
可應用搭配各式展架、壓克力、燈箱、保麗龍、背板、牆面、木工...
常期使用
若為大圖輸出,可考慮增加冷裱,提高抗候與保護,若為板材則可考慮使用直噴應用,直噴因為無背膠貼合問題,可保板材長期不起泡與翻邊問題,某些狀況亦可考量刻意不上冷裱,例如易拉展因長期收合於展架內,掛軸長期收合因素,海報會因冷裱護膜而加劇邊緣捲曲。 其它需貼合場合,若直噴需可,可優先考量直噴應用,減少因紙張材質退化脆化問題,甚至長期於戶外風吹雨淋因素,各類紙張護膜等材質將更快速耗損,您可依據需求來電與我們討論最佳搭配方案。
特殊應用
特殊材質巧妙運用直噴,可呈現有別於輸出貼合的不同效果,例如木桌、玻璃、磁磚、膠片....
使用輸出貼合時,將會完全覆蓋掉原材質的特性,只呈現出輸出的成像,直噴則可巧妙將影像融合於原材質之內,既保有原材質的特性,同時將數位影像成像於其上,完全無使用輸出貼合明顯兩層的違合感。另大圖輸出使用的紙張大部分需經過塗層處理,即使是使用油性油墨,亦無法任意噴繪未經特殊處理的紙張,真噴應用則大大擴展材質的限制性,無論是信封、宣紙、銀質片、皮革、壓克力、木板、任意無塗層紙張、任意未塗層布類...善用直噴應用可無限延伸您的創意。
常用材質
以上各式應用可參考  材質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