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接受輸出的檔案類型有哪些?

返回
Photoshop Photoshop
Photoshop內建格式皆可使用,例如:tif、psd、jpg、eps...當使用具圖層檔案格式時,將以開啟時的顯示狀態為輸出結果,為確保達到正確輸出結果,請盡量平面化圖層,以免發生漏印圖層爭議,輸出的圖檔解析度,請依據原吋設置為至少100dpi以上,當文字級距較小時,可適當加大解析度,以確保文字可較清晰列印。另使用jpg或lzw tiff等相關壓縮格式時,多少會影響輸出成像,請盡量使用不失真的檔案保存格式,如標準的tif或是psd格式,以達到最佳輸出效果。
Illustrator Illustrator
請在送印前,確認是否使用了隱藏物件、隱藏圖層,即使暫時隱藏了物件與圖層,預設仍會列印所有物件,為確保輸出結果如預期,請解鎖所有隱藏物件,並平面化圖層,以防止發生錯誤結果。若使用特效,請注意圖稿是否比例過小,例如由1/10放大,陰影部分將會產生鋸齒狀態,在使用特效狀態下,請勿將圖稿比例縮放過小。使用的置入圖像請附上連結或使用崁入圖像,以避免發生缺圖問題。文字部分則請建立外框,以免字型對應問題造成錯誤輸出結果。
CoreDraw CorelDraw
CorelDraw的色彩管理不如Adobe類軟體精確,螢幕的ICC顯示與實際列印有較大差異,若轉檔成其他格式,請注意勾選應用CMYK ICC,以免顏色落差更大。文字請一律建立曲線外框,以免發生字型對應錯誤。
Office Office
Office系列軟體,如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...
因文字部分皆使用字型對應,無法轉換成曲線或外框,遇缺字型時將會使得版面跑位,敬請轉換成PDF格式,以確保能夠如原本預期內容輸出。
PDF PDF
PDF格式擁有高度的原稿完整性,是輸出使用的優良格式,但PDF圖像皆已內崁,編修不易,請特別注意貼入的影像解析度是否足夠,並請使用CMYK格式,以免顏色與預期差異過大。
EPS EPS
EPS與PDF格式類似,擁有高度的原稿完整性,其輸出相容性更勝PDF,編修亦比PDF方便,若您的軟體不在上列支援清單,可嘗試轉檔為EPS格式亦可。
其他格式?
若不清楚是否支援,敬請提供您使用的軟體名稱或來電確認。